校长与2022级新生共进午餐

发布日期:2022-08-23

  8月29日中午,翰苑餐厅现场气氛温馨热烈,一片欢声笑语中,“校长有约——2022级新生午餐会”拉开序幕。党委副书记、校长王昭风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赵明吉、肖海荣,党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苏明海与新同学围坐一起,共话成长成才。

  

  王昭风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。他在致辞中讲述了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西部的感人事迹和2021届毕业生高德荣、2022届毕业生刘金铭同学的故事,并对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。一是要立志,心怀理想敢于担当。先天下之忧而忧,后天下之乐而乐。希望同学们传承和发扬聊大人的爱国奉献、敦厚奋进精神,既要“求大学问”,更要“立大志向”,既要“开眼看世界”,更要“低头思故乡”,勇做矢志报国的奋斗者。 二是要勤学,珍惜韶华不负青春。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,快速进入角色,深耕厚植、打牢基础,在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中求得真学问、练就真本领、增长大才干,扛起教育强国、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,成为新时代国家和民族可信赖、可依靠的“硬核”青年。   三是要自强,砥砺奋斗成就人生。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守生命的价值,遇艰辛不气馁、临挑战不畏惧,不“躺平”、勿“内卷”,用奋斗和拼搏演绎精彩的青春故事,用真诚与热情奏响高亢的人生乐章。

  

  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代表杨培文同学说,进入大学,她要以一个崭新、饱满的精神面貌面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,发扬敬业、博学、求实、创新的校训,收获知识,提升能力,追求卓越,以青春之我、初春之我、利刃之我在圆梦中乘风破浪,扬帆起航。

  

  午餐会上,同学们放下平日里的拘谨,敞开心扉,畅所欲言,围绕学习、生活、就业择业和学校建设等方面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建议。王校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大家所提的问题一一解答。

  2022级免费师范生、少数民族学生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,部分学院领导教师,党委(学校)办公室、学生工作处、校团委、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。